十又一二

Dolce Far Niente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是关于爱情里的坚持,说是很多人都会在一段难熬的日子里选择放弃,因此体会不到两人携手走过最苦的日子熬过去之后会有多么幸福。大多数人选择了所谓合适的对象,却只能在记忆里怀念曾经让我们感动的那个人。有一个人人都认为合适的老婆,彼此相敬如宾,她说,你和朋友喝酒她不会干涉,但喝醉了也不指望能麻烦她,听起来似乎很合理,但却会在醉酒一个人躺在车里时想起学生时代那个每次在醉酒后用小小身体扶你回家,为你清理,准备醒酒的那个女孩。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坚持到最后,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和曾经让自己感动过的那个人走到最后。我想起了高中下了晚自习胃痛,急急跑出校买胃药的他,或许他已经不记得,或许这只是无数小事中毫不起眼的一件,又或许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个男朋友应做的事,但我却一直忘不了那一幕,那种感动。因此我才常常觉得自己无比幸运,能和因为曾经和现在一件件小事都会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他真心的那个人在一起。承诺也好,言语也罢,在没能实现前或许只能相信一半,就像他说要用往后的时间证明。我想时间只是作陪,陪我们到白发苍苍,然后证明我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不仅仅只是说说,或者动听的情话而已,每一句我都认真想过,说过的话自己就应做到,不会做先反悔的那个。我相信你,相信自己,相信我们以及时间。相信在最后的最后,还是会牵着你的手,看时间永隽,不离不弃。
一床棉被,两颗真心,三生三世。

评论
热度(1)

© 十又一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