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又一二

Dolce Far Niente

米兰-昆德拉对尼采关于人对重复的渴望肯定并给出精准的定义:人类的幸福就是不断的重复。
第一次去到巴黎,不是因为她的美丽,不是因为她的浪漫,更不是为了因为身在法国就一定要去巴黎转转的念头,为的只是几个月后的一次相聚。J说你就不怕麻烦吗,特意跑一趟,还弄那么多材料,我一直很懒,懒的能坐着绝不站着,吃饭菜太远也不会站起来夹。但同时我又很拼,为了自己所喜爱的人事物,我可以奋不顾身,拼尽全力。我说麻烦,但我愿意,因为心里想着那个人,那份爱。J问我说那为什么他不去办,太麻烦吗。在我看来或许谁去办签证并没有区别,只要最终的结果是好的。或许我在这一份感情里从最开始就选择了主动,因为不愿意轻易放弃,便凡事都愿意为之努力。一个人去了巴黎,一步步爬上铁塔,看见了整个城市的风景。我喜欢坐地铁,看每个城市最本质的东西。我说希望下次再来不是一个人,谁知道我的下次不是指两周后的巴黎,不是指一个月后的巴黎,我甚至会无数次的路过巴黎,在那看每一个日出日落。
然而我在乎的不是我是否生活在那么一个地方,是否曾经去过那么一个地方,而是哪怕我去过无数次,我在那生活过许多的日子,无论我有多么的熟悉,如果你想去,我还是会说好,然后牵着你的手再去一次。幸福就是你为了值得的人哪怕去不断重复,也如第一次。

评论(10)
热度(1)

© 十又一二 | Powered by LOFTER